RSS

不被困住

在家休養的日子,每天都很規律。
住院那段時間,右腳行走有些困難,這對愛走路的我可是很大的打擊,感覺自己彷若要被困住一般。兒子建議我們,不能走可以坐車啊!爸爸照樣可以載著媽媽四處去欣賞風景、吃吃美食,不一定每天都要關在家裡。
跟教會姊妹借了輛輪椅,決定走累了、走痛了,就坐輪椅。聖經裡說"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理作難,卻不致失望",自己一定要克服這個難關,絕不被困住。
有輪椅,就不怕遠。剛開始小孔載我去過石門水庫、三民運動公園...方便推輪椅的地方,不讓我悶在家裡。
不過我們幾乎都是在住家旁的公園散步的,體力好點就到埤塘繞個一圈,通常走一公里多,二三十分鐘就是極限。
有時也會趁著去台北抽血、看病時在台北走走或吃飯,比如說到植物園或大安森林公園散步轉換一下心境。
虎頭山偶而也會去,通常是走龜山那段平坦的綠色林道。餓了就在綠庭緣用餐,吃完飯還能再走走消化一下。最近有嘗試從環保公園走進虎頭山,稍微有些崎嶇,但漸漸也能負荷。
八德埤塘生態自然公園也是很好的散步景點,開車過去很近,我們也去了幾次。早晨陽光溫馴,慢慢走繞個兩圈,感覺很舒暢。
今年的桃園地景節我們也沒錯過,把握最後一天我們去晃了一下。
趁著傍晚天氣很舒爽,走了千層秘境、欣賞了許多美美的裝置藝術,雖然腳力不好,只走了部分景點,但還是覺得很值得。
有一回姐姐男友來,我們還去了鶯歌陶瓷博物館、三峽台北大學散步,隔一天還跟他們去逛了高鐵站旁青塘園的綠色生活手作市集。
三坑老街、三坑自然生態公園也去了兩三次。
九月底的三坑鐵馬道,我破紀錄走了近兩小時,來回近五公里的路程,想來是沿路的野薑花香讓自己欲罷不能,慢慢地邊走邊休息就給她走完全程了。
不過三坑鐵馬道很平坦沿路又可以休息,所以前幾天我們去挑戰了新竹十八尖山,雖然只有三公里多,但上下緩坡走起來可是滿身汗啊!小孔說我體力進步很多呢!(不過去新竹最主要是嘴饞,懷念小時候的吃食。哈哈!)
本來還擔心自己哪兒都去不了,不過照這樣數算起來,我也算是不安份的病人,還是到處趴趴走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