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想念

時間過得好快,弟弟去日本都快兩個月了 (他拿了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的公費獎學金,去日本東京武藏野美術大學讀書一年)。
出國前一晚,我們全員到齊(加上他女友、女兒男友)一起在尊爵飯店為他餞行。

能去開開眼界、學習別人的長處和優點,我們自是很高興,但許久見不上一面,有時還是會暗暗的想念。
因為雖然大學四年外加研究所一年,他也很少回桃園、幾乎都不在家,但至少每個星期我們都去台北和他吃一頓飯、跟他聊聊,至少還可以看他開不開心、過得好不好。
還好出國前一兩個月他都待在家裡,加上我在家休養,哪兒都不能去,算是他離家讀大學後、幾年來最朝夕相處的一段時光了。
他待在家裡,最高興地應該是他爸爸,因為三餐飯食都移交給了兒子打理。
我口述,他依樣畫葫蘆。但比起他爸爸那種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永遠學不會的樣子,兒子真的是太:孺子可教也"了。
也許是擔心日本飲食花費太高,兒子有自己動手開伙的心理準備(住的套房有簡易廚房設備,冰箱、電子鍋、烤箱、電磁爐...一應齊全),所以他蠻認命的把它當作職前訓練。
開學後,中午吃學校食堂,時間較得空,早餐和晚餐就自己料理。看他傳來的照片,竟也有模有樣,出國前的集訓可是完全派上用場了,哈哈!
雖然現在通訊很方便,可以line來line去,偶而用視訊也還能瞧瞧他的模樣,但還是很懷念以前每週一起吃飯的約會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