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典型桃園半日遊

昨日和幾位舊日同事聚餐。他們很貼心,怕我勞累,特意到桃園來。
因為有人茹素,所以我特別選在住家不遠的"我家院子"用餐。我家院子使用有機食材,除了用餐環境不錯外,價格實惠,餐點也算可口。

幾位老同事都是國文老師,因為在輔導室辦理生命教育工作坊和在圖書館任內推動閱讀的緣故跟他們特別交心與熟稔,算是很照顧我的前輩。
餐後我帶他們到忠烈祠走走,看一下全台保留最完整的神社。
有人說桃園沒甚麼好玩,其實桃園很大,可以上山下海,玩的地方也不少。但假如光講桃園市區,想想每次要帶人去戶外走走,我總是安排比較近的虎頭山公園、忠烈祠、虎頭山步道...等處。

補記一下9/27我們1539大學好友的聚會好了,就是典型的桃園半日遊。
那天是我五月住院開刀後第一次聚會,大家也是體貼我的體力還不夠好,特別選在桃園聚會,連遠在高雄的好友都出席了,算是難得的"大合體"。
大夥都坐火車,近中午時由住龍潭的小愛開七人座車把大家接來我家。(哈!大家先分裝伴手禮,有我為大家準備的"法國的甜點兒"月餅,小愛的菇果脆片、棉棉的胚芽米 ...)
中午我們也是在"我家院子"用餐,我特別情商老闆娘在二樓用餐,好讓大夥盡情暢談。(原本已在蕃薯藤的自然食堂訂位,但我去勘察了一下,覺得餐點固然有特色,但客人多環境吵雜,加上還有現場鋼琴演奏,要放膽聊天恐不容易。後來想到近虎頭山大有路上的"午前午後"環境也不錯,沒想到要去訂位時門口竟然貼個"頂讓"。最後才換到'"我家院子",真是有點一波三折啊!)
用完餐,我們驅車前往忠烈祠。
忠烈祠應該也算是個桃園"秘境"吧!其實他是全台保留最完整的神社,雖然腹地不很大,小巧玲瓏的,但幽靜充滿綠意。
尤其志工為我們詳細導覽整個神社由來與建築特色(神社後半部的正殿是忠烈祠),讓我們不至於走馬看花。
忠烈祠旁就是虎頭山公園。
我們走了一圈木棧道,步道平穩舒適,走來一點都不費力。我真的覺得桃園的虎頭山很棒,老少咸宜,很值得推薦!不想太累就走依山而建、環繞森林的木棧道,想挑戰體力就進去虎頭山的山林小徑。
那天我應該很開心,腎上腺素大爆發,整個下午精神體力都還不錯,可以跟著大家走來走去一點都不累,哈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