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花現幸福--桃園花彩節

今年桃園的花彩節花區分布在蘆竹、中壢、楊梅、平鎮、龍潭、大溪六處,真的可說是“遍地開花”啊!

說實在住桃園十幾年了,但很多地方都沒去過,但藉著這幾年陸續辦的地景節、花彩節...慢慢的也認識了桃園不少鄉鎮。
像以往去大溪總是去老街、中正公園、木藝館...等處,今天趁著陽光露臉,趕緊走了一趟位在李騰芳古宅旁的大溪花區,才曉得從月眉停車場旁進去還有一處充滿田園風光的桃花源。
光花花草草的固然漂亮,但佇立在花海中的一些裝置景點總會讓拍照起來的畫面增加許多可看性,所以來花彩節可不能"走馬看花",一定是走走停停處處留影。
不過,我們最熟悉的花區其實是蘆竹的外社橋附近,從那而還可以上五酒桶山,連續三年我們都有去給他捧場。(機場捷運坑口站就在外社社區入口,交通便捷多了。)
今年花區場地面積雖不若以往大,但多了免費的旋轉木馬、嘟嘟車...相信也吸引不少小朋友。
通常我們不論去哪兒玩都會盡量避開假日,當然這也會讓我們漏掉參與主辦單位精心設計的很多活動(假日才會有很多表演、DIY、美食...,平日只有"安靜"的展場,哈哈)。
不過這回因為是和女兒和她男友利用週六一起前往,還蠻難得看到許多熱熱鬧鬧的攤位。(可惜美食部分少了在地特色多了點攤販的商業氣息,不像大溪展區都是當地住家在自家門口擺攤賣滷豆干、水煮玉米、檸檬汁、烤香腸...比較有趣味)
印象讓我最深刻的其實是龍潭花區。
我跟龍潭算是熟的了,三不五時就會去一下,三坑、石門水庫...就像在我家附近一樣。上回龍潭燈會我發現龍潭大池野蠻漂亮的,這回他旁邊的自行車道更讓我驚豔,沿著自行車道的花區現場,視野開闊外,綠油油的稻田配上繽紛五彩的花海,真是美極了。
這條自行車道是我會想再去的地方,早晨或傍晚散步一定很棒。
當然也有可能是當天我們是幾個大學好友一起出遊賞花,快樂心情影響了對美的感受也不一定。
能徜徉在花海中,寄情山水花草真是一種幸福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