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在最美麗的時候遇見她

新聞報導說日本櫻花陸續要開了,要出國賞花的日期要及早規劃,免得錯過花期。看到這則新聞就隨手line給人在東京的兒子,要他記得去賞花然後拍些照片給我"隔空"欣賞一下。

我們從他要出國前就一直在講,等媽媽身體好一點,我們就去日本找他玩。但我一直在化療,身體一直還沒有達到可以出遠門的理想健康狀態,所以只能放在心裡渴望。
可是後來想想,要羨慕別人可以到處趴趴走那可是羨慕不完的。
我也可以趴趴走,雖然只能侷限在方圓幾里或半天行程。
但即便如此我也一直是很能苦中作樂的人,講好聽一點我也是很能享受身邊隨手可得的美好。
像前幾天經過同德國中,從南平路左轉永安北路時眼前赫然出現一排盛開、令人驚豔的的富士櫻(應該是里民種的。雖然路邊停滿車很雜亂、背景有點難看,哈哈)
然後前天抽完血,突然很想吃薑絲大腸,下高速公路時就轉往南崁去阿莫餐廳吃午餐。
想說得飽飽的一定得散個步,來到餐廳旁的光明河濱公園時,天啊!南崁溪畔的一排富士櫻簡直是要開得讓人幸福得心花怒放了(前幾天來看花燈時還光禿禿的啊?甚麼時候櫻花開得滿枝頭亂竄?)
花開其實是有賞味期的,剛好在她最美麗的時刻遇見她,真是件幸福無比的事。
所以,幸福其實一點也不難,有時就在你身邊啊!不用跑日本那麼遠啦!(自我安慰一下。我知道美麗還是有分等級的,哈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