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不要讓媽媽為我擔心

母親節時我們去了一趟台中看媽媽,順便吃了一頓飯。
說來慚愧,因為媽媽吃素,所以每回去找她都貪圖方便,只在住家附近的素食餐廳用餐。以前她精神好,還會帶她去綠園道走走或附近吃飯,但看她走路愈來愈不方便很容易疲累,加上自己也不夠有耐心陪她慢慢走,所以每回幾乎都只是在餐廳吃飯聊天。
這次也沒有特別帶她去吃甚麼大餐,或去哪兒走走。(低頭懺悔狀)

那天趁著去台中看媽媽,南下時順便繞進三義的勝興車站,想看看還有沒有機會看到油桐花的花蹤。
我記得油桐花大多稱之"五月雪",但今年好怪,才五月初油桐花就謝光光了!
錯過了只能徒留遺憾,美景、親愛的人...都一樣。
五月底妹妹嫁女兒,大哥載媽媽上台北參加孫女的喜宴。
難得大夥相聚一堂,媽媽很高興。晚宴完接媽媽回家住一晚,隔日再送她回台中。(因為星期一要化療,所以沒法讓她多待幾天)
媽媽每次來我家總要幫我收拾善後,廚房抽油煙機過於油膩擦得亮晶晶、女兒房間衣服亂七八糟重新一件件分類摺好...我默默讓她動手,畢竟她還做得來,讓她覺得對我還能幫上一些忙也是好的。
回台中路上先繞進新竹,去青草湖晃晃再到竹蓮市場買點菜。
媽媽總是說我身體不好,她只能把自己照顧好不要讓我為她操心。我也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她為我擔心才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