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開心的事

三月時,我們這群大學好友在石門有次攜伴的家庭聚會。

整個寒假幾乎病懨懨窩在家裡的我,很需要友誼的溫暖與滋潤,但當時因為身體還有點小小不適,所以我和小孔只能參加半天的三坑生態公園及大漢溪舊河道的散步健走行程。
傍晚微涼,一夥人前前後後隨意走著、歡樂的笑聲充滿了田野。
雖然用完晚餐就只能依依不捨地離開,沒有跟著大家夜宿暢談,隔天也沒能一同欣賞石門水庫日出、搭船遊湖及槭林野宴,不過能有這樣短暫的相聚時光還是讓自己開心不已。

但此行最大的收穫是---我們拿到了一盒喜餅!是的,我們這群相識快四十年的老友,終於有人要晉級升格為丈母娘了!
家在高雄的好友本來很低調,想說請大家吃盒餅分享他們的喜悅就好。但這可是大事,怎麼只能吃餅了事?一定要去給嫁女兒的好朋友美利和明輝熱鬧熱鬧才是。大家吵著一定要去參加婚宴,不過台北婚宴是男方主場,搞得好友趕緊去給親家喬了一桌。(不過當天小愛和慶章在北橫健走,他們只好參加隔週高雄的歸寧宴了)
大家說好,孩子的婚宴我們都要參加,一方面是人生大事(不只是孩子,我們也改變了身份、角色啊),一方面大家又有共聚一堂的正當理由。
所以一個月後,我們在台北大直的萬豪酒店一同分享了這美麗的喜事!開心地吃了一場豪華喜宴,也感受到為人父母既開心又不捨的微妙心情。
只是除了新娘很美之外,基於私心,我覺得當晚新娘的娘也艷光四照,美極了!(害我嚮往了起來,女兒結婚時,我也要美美的。哈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