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盡興遊枋寮

親家很熱情邀約,希望我們能去枋寮玩。(6/29-7/1)
有了上次台南外宿的經驗,發現只要行程安排得當,有足夠的休息,自己的體力應該還可以負荷,所以我們就大膽的南下了。
不過上回是搭高鐵,這回左思右想,覺得假如回程還要再去台南探望公婆和台中看看我媽的話,拖著行李轉車來轉車去的,恐怕會很不方便。所以臨時決定自己開車南下,因為當天還要去台大回診,看完醫生,我們就從台灣頭給他開到台灣尾,還好沿路車況不錯,即便沿路休息站都下來走走、舒展筋骨一下(還坐了按摩椅),大概五個小時就到枋寮了。

這次我們住在海邊的“豆魚”民宿,景觀很好價錢也公道,從陽台望去就是湛藍的大海。除了在海邊走走,坐在陽台上眺望海天一色,心情都沉靜放鬆下來。
傍晚夕陽很美,霞光滿天。
而且後來發現房東還是教會的長老,讓我覺得有神保守這兩天一定睡得很安穩,哈哈!(只不過清晨就聽到在海裡晨泳的人的聊天聲音。你沒看錯,真的是一群人在海裡游泳)
晚上親家帶我們去漁港吃海鮮,新鮮不說,每盤菜份量都很大,真是俗擱大碗(其實便宜與否不知,哈哈)。飯後海邊走走,看到黃澄澄的月亮從山頭升起,又圓又大的。散完步還到他們家小坐聊聊。
隔天一早我們去火車站旁的枋寮鐵道藝術村晨間散步,許多房舍還閒置著,蠻可惜的。
親家特別請假陪我們四處玩,除了帶我們去萬金天主堂參觀外,還帶我們去吃正宗的萬鑾豬腳。吃完肥嫩嫩的豬腳,再去糖廠吃冰。
傍晚則去山上土雞城吃放山雞和唱卡拉OK。他們的熱情招待,真的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情意。
星期天北上時,我們去台南探望公婆,經過台中時又去跟我媽吃了中飯。說來這三天兩夜南臺灣之旅真是豐富、收穫滿滿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