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

許多人很關心我,見到我時總會問我最近好嗎?

腫瘤得到控制時,我會說"很好,有進步",腫瘤不聽話又不斷長大時,我就會說"謝謝,還在努力當中"。(你現在問我,我會說--謝謝,還在努力當中)
是的,我都差一點要打從心裡佩服我的腫瘤了。
開刀把他割掉,不久就又長出來;用標靶或化療藥物治他,有時他會乖乖地馬上縮小,但過不了幾個月,他就找到突圍的方法,一點也不受控制的又長大。就像我的同事說的,簡直就是打不死的蟑螂(拜託,沒有好一點的比喻嗎?)
想想他也是我身體裡的一塊肉,遺傳著我的基因、流著我的血。我怎麼頑強,他一點也不輸我。遇到困難,我總會想辦法解決,他也不例外,聰明得很。

最近在讀傳道書,看到第三章寫到---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
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
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
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
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
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
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
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這樣看來,做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什麼益處呢?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
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很多人在看傳道書時,不免陷入一種悲觀。反正凡事都有定期,做那麼多、那麼努力活著究竟有甚麼用?不都是虛空、不都是捕風嗎?
不過就像一杯裝了一半的水,你可以說唉!只剩下半杯水。但你也可以說,哈!還有半杯水。所以既然冥冥之中都有定數,人生就是有苦有樂,有順境也有逆境,那我們就該珍惜還能擁有的,不須抱怨或氣餒。因為我們太渺小,無法參透神的作為。既然神都應許說,祂量給我們的地界,都坐落在佳美之處,我們只要耐心等候祂的帶領便是。
所以我決定---
殺戮有時,我忍耐;醫治有時,我等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