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鷹展翅

今天早上突然有點傷感。
昨天大妹和他兒子兩人去日本旅行,人還在東京的繁瑋陪玩了一天(我可能有顯露出羨慕,兒子安慰說,等媽媽身體好一點也可以來走走);今早又在臉書上看到高中同學利用暑期請了休假赴英國陪正在攻讀博士的女兒,幫她打掃、煮飯,還在學校陪她做實驗;另外一個同學則是一群人組團出國旅行,她寫道旅行對她的必要,說抽掉了對旅行得期待,她可能就失去了靈魂...
看著看著突然“悲從中來”,腦中清晰的浮現了一幅景象,彷彿自己是一隻鷹,一隻腳被鎖鍊困住的鷹,雖然被囚在山邊,可眺望低谷與遠山,抬頭也有藍天...,但無法振翅翱翔天際。
我沒有不快樂,我有美麗風景,有人餵食可以飽足,但我不能飛。
我知道不應該羨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景,但我不知為何偷偷動了心。
我原是個與人為善的人,總會為別人的好高興,但我今天失去坦蕩蕩的胸懷,起了羨慕忌妒的心,還悲愁起自己的景況。
還是交託吧!當下求神赦免我的意念與軟弱,乖乖收拾心情去散步吃早餐。
坐下吃早餐時打開手機,在line上看到今天的禱告時光,我開始忍不住流淚,把坐在對面吃著壓磚土司的先生嚇了一跳。
神是鑒察人心的神,祂知道我的一切所需,祂知道我的愁苦。
所以祂透過今天的禱告時光向我說話,這段禱告詞給了我莫大的安慰與鼓勵。
今天的禱告時光是這麼寫著----
主啊!求祢使我能專心等候耶和華,一邊持續跟隨祢,一邊操練自己預備信心的翅膀;要等神的恩典臨到的時候,像是老鷹乘著氣流,展翅直上藍天翱翔,再一次經歷人生的更高峰。

求主使我明白,與神同工的重要性,讓我能夠敞開心接受天父的帶領,用感謝和讚美回應,祢使我經歷起伏,雖然祢以艱難給我當餅,以困苦給我當水,卻必要使我堅持在蒙恩的正道上,降恩雨在我撒的種上,叫我辛勤耕耘的能糧產肥美豐盛。

藉著禱告向主祢交託我的焦慮,把從人來的挫折用祢的愛來勝過,使我相信祢的恩手已經伸出,正等著我的尋求;在人看來不能的,在祢凡事都能,在人看我是沒有的,在祢裡面我已經豐盛,使我有信心不看自己缺乏的,只看神所應許的。
感謝耶穌垂聽我的禱告,奉祢的聖名祈求,阿們。


被我嚇了一跳的先生常要忍受我的“ 多愁善感”,但他現在已經被訓練得很老練,知道只要"不動聲色”,讓我“發洩”一下就好。
不過,下午散步的時候,他還是說了"找時間我們去旅行",哈哈!我我我...其實不是哭我不能去旅行啦!
我只是很感動神給我的應許--只要操練自己、預備信心的翅膀;等神的恩典臨到的時候,我就可以像老鷹乘著氣流,展翅直上藍天翱翔,再一次經歷人生的高峰。

1 意見:

慶樹 提到...

素貞就是一隻老鷹 一隻和藹可親的老鷹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