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南部輕鬆行

我已經很久沒有外宿了,為了女兒的婚事我們去了趟台南。因為婚期決定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得去台南跟公婆報告一下。(6/10-6/11)
我們搭高鐵南下,小叔很貼心來高鐵站接我們。
下午陽光很強,差點被曬暈,在孔廟附近晃一下後就趕緊回住宿處休息。

晚上大家約在西門麗緻酒店聚餐敘舊。吃飯前,趁傍晚涼涼的先去新光三越對面的藍晒圖走走,我一直很喜歡那裡的氛圍,我覺得他算是經營得很成功的文創園區。

大夥許久不見,聊得很開心,他們五個兄弟和妹妹能這樣共聚一堂真的很難得。
我們住的民宿在夢時代附近,離小孔國中母校很近。早晨趁女兒還在睡覺,我們兩人散步到後甲國中、成大校園。
早上去探望完公婆,臨時改變主意陪女兒去高雄轉車(她還要去枋寮)。
我們搭普悠瑪到高雄再轉捷運到駁二。
駁二也是我很喜歡的藝文園區,每次去高雄我們幾乎都會去造訪。園區有許多倉庫區,裝置藝術、彩繪塗鴉牆、文創商店...都很有看頭。
這回我們還特別去搭輕軌,感受一下輕軌沿途風光。

另外很有名的鳳梨酥名店--微熱山丘,在園區角落也開有間商店,很大方的提供試吃(一個人一塊酥、一杯茶),走得滿身大汗後在舒適的空間被招待一杯涼涼的茶,吃一塊口感扎實的鳳梨酥,真想說聲多謝款待!
我們很薄臉皮也不好意思空手而出,想當然一定會買個伴手禮回家囉!
晚上搭高鐵回桃園,因為高鐵車程時間縮短,覺得這樣二天一夜的南部行還算輕鬆,身體狀況還能這樣出門趴趴走真的很開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