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只打點滴體重還增加的怪事

一趟旅程,"住"固然重要,但"吃"通常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我不是甚麼挑嘴的人,但說實在--對於這次住院的飲食我還真的"敗"給他了,雖然基本上我根本沒吃進甚麼東西。
前兩天住院是在清腸,所以我只喝運動飲料加瀉藥,這樣的組合有夠難喝,還讓我反胃吐了三次。
這回傷口比較小,只有 12公分,為了能及早進食,我很勤快的翻身、下床走路,所以手術隔天晚上就排氣了--當然這兩天都是打點滴,也沒有進食。

不過我雖然沒有進食,耳朵卻聽了很多食物。因為我隔壁床的女士本來要做化療但因為細菌感染而一直在打抗生素,她家人為了引起她的食慾,每餐都為她準備各式好吃的餐點,哪家好吃的 chees蛋糕、哪家有名的炒米粉... 連早餐都在床上吃麥當勞。所以當我打了四天點滴終於可以吃東西後,對於第一口的稀飯加肉鬆、海苔,我心裡其實已經是心滿意足了。


只不過我忘了遵循上回"流質、軟質、稀飯、米飯"的循序漸進而貿然躁進,第一天就吃了稀飯、一堆水果,導致第二天腸胃很不舒服,醫生說腸子需要一點調適時間,脹氣疼痛都是必經過程。我是個耐痛的人,一直忍到晚上醫生終於送我去照 X光,才發現有一段腸子阻塞了。我想是當其他腸子都開始咕嚕咕嚕動起來時,有一段腸子"宿醉"未醒(麻醉而非酒醉哦!)所以食物到了他那兒就停滯不前,但前後段腸子還在躁動不安,所以才搞得我腹痛如絞。醫生下了"禁食、打點滴"的醫囑,晚上再加送我一針嗎啡讓我能舒緩的睡一會兒。
重新乖乖禁食後,狀況就減緩許多,過了兩天我才停止打點滴慢慢開始喝米湯、試吃稀飯沒狀況後才出院。
也許你們會說,哇!那麼多天沒進食,一定"瘦身"有成。那這點我就更不滿意了,因為除了累趴了的小孔瘦了一公斤外,我光打點滴過日子體重還增加,真的是江湖中傳說的那種光喝水就會胖的女人。還好,點滴拔掉甩掉這些水分出院時又回到原來體重。

另外對於止痛劑,我這次已經用得很含蓄,盡量忍著痛,但是這次的腸絞痛使用嗎啡,讓我還真的想歡呼"嗎啡無罪,止痛萬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