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恩典路

昨晚藝文廣場上是人潮洶湧、喧鬧震天的跨年晚會,但我們卻是在教會輕柔的鋼琴聲中聽著弟兄姊妹數算神的恩典,與大家共度歲末。
我也上台做了見證。
歌林多後書上說----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
他就安慰我們
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
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我很樂意有這樣的機會去分享見證神在我身上的滿滿恩典,也希望自己能成為別人的安慰或祝福。
因為牧師只給我們七八分鐘,所以我事先寫了講稿。以下是我的見證----

大家平安。

這是今年前半年我在教會出入時的標準造型不論多熱都總是戴著頭巾和口罩。
不過今天我要以俏麗短髮、新的生命來見證神對我的醫治和滿滿恩典。
(脫掉頭巾和口罩) 

我先從前一陣子說起。
十二月我去追蹤,發現我的腫瘤又復發了,但他跟膀胱很靠近不好處理,所以和醫生討論結果是直接申請標靶,用標靶藥物來控制。但健保局審核很嚴格。去年十二月我開完刀曾經提出申請但以未曾化療為由被駁回。
所以我開玩笑的跟醫生說,能不能把我寫得可憐一點?
其實我不說也沒人知道,我氣色看起來還不錯,每天也過得很開心的樣子
但蠻多人知道了我的經歷後,都還蠻心疼我的。覺得我受了很多的苦,也很訝異我到底是怎麼熬過這樣不斷反覆煎熬的。

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個希臘神話---
有一個叫薛西弗斯的人受到懲罰,他要把大石頭推到山頂,但每次他用盡全力,大石快要到頂時,石頭就會從其手中滑脫,又得重新推回去,他得這樣無止境的勞動。

我其實也差不多。因為我長了會到處亂長的腫瘤一種比較少見的惡性肉瘤。這種案例還不是很多,所以當時還沒有藥物可以治療,我的治療方式就是定期追蹤,發現就開刀。

40歲以前我算是人生勝利組。學業家庭工作盡都順利。
41歲得了子宮肌瘤,切除了子宮。但這沒甚麼,很多女生都會長。
43歲那年,老天給我一個震撼彈,我的左肺發現3公分的腫瘤,醫生說看大小是肺癌三期,大概還有六個月可以活。還好穿刺後發現是良性,但隔年長大成5公分,所以我開刀切除一片左肺。還好病理說是良性的,跟子宮肌瘤一樣的細胞。
46歲我的骨盆腔又長了好幾顆,那一次我連卵巢都一起拿掉。
因為是良性,我就沒怎麼理他,想說跟它和平共存。
不過因為身體的緣故,我50歲就退休了。

52歲,就三年前。我在體內又發現兩顆十公分的腫瘤。手術完本來還慶幸只割掉脾臟、部分胰臟和一點點膀胱時,醫生說我的良性變惡性了。
我是個輔導老師,其實我很會開導自己以前我總是告訴自己---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發現了就割,休息休息又是好漢一條。反正還年輕,體力還好,身體總會修復。
可是那種未知、不安有時難免還是很煎熬,不知道甚麼時候自己又要"進廠維修"、再經歷一次疼痛與虛弱。
而且不但自己身體及精神上要受這樣的反覆折騰,家人也會很憂心及煩惱。
但這時候,神揀選了我。因為祂知道我的軟弱,祂知道時候到了,可以了。
祂要成為我的拯救,我的依靠。

我是兩年前來到宏恩教會的。
正確地來說,五十歲以前我不認識上帝。我雖然愛閱讀,還曾在學校圖書館服務過,可是我從來沒有讀過聖經。來宏恩前我朋友邀我去參加一個讀書會。叫CCF讀經班,那是我第一次讀經。來宏恩也是參加讀經班。
加入宏恩教會不久,那年三月多腫瘤又復發,所以又得住院處理。
那時候剛認識主不久,經文讀的不多,也很少聽甚麼見證的,所以聽到牧師和許多弟兄姊妹為我禱告,求主讓我病得醫治,不再復發。
當時我雖然感激,但心裡還是有點疑惑,因為我沒化療,所以清不乾淨的腫瘤細胞很容易復發,這是一般常識。沒治療,腫瘤怎麼會平白消失?
理智的我一向嘴硬,還曾問人:聖經上是有說讓瞎子看見、讓瘸子走路、讓痲瘋痊癒或趕鬼的神蹟,但真實生活可能嗎?

不過不管有沒有神蹟,至少還是希望開刀順利復原快一點,所以我還是有努力禱告,尤其我剛好讀到申命記裡的一段話,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你們當剛強壯膽
不要害怕 也不要畏懼他們
因為耶和華你的神
與你同去
他必不撇下你
也不丟棄你
所以我是心裡平安、踏實的帶著神的慈愛與應允去醫院然後進手術房的。
不過很神奇哦
開刀前我照了兩次超音波,機器上都有照出三四公分的腫瘤,結果手術到一半,醫生跑出來跟我先生說腸子沾黏很嚴重,但他剝來剝去就是找不到那顆腫瘤。
甚麼?腫瘤不見了?我懷疑有神蹟、神就顯個神蹟給我看嗎?我真的還蠻震撼的。
不過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不是神蹟,而是神要我在我生病這件事上學習的功課。

出院後我當然很感恩啊,也更努力的學習與神親近,每天讀經禱告。
但七月的追蹤我又中獎了。
當時心裡當然還是會有些小小的難過和失落。難道是我信心不夠?是我求得還不夠努力嗎?是我沒有信心地宣告嗎?
我開始有了疑惑,禱告時我到底該求些甚麼?求祂施展神蹟,挪去身上惡性肉瘤對我的綑綁嗎?還是順服祂的安排,只求祂讓我剛強勇敢的面對?
你知道嗎?順服是很難的功課,尤其是讓你痛苦的困境。
啊!怎麼辦?我開始喜歡神了,我很怕自己禱告祈求的老是沒有應驗,我會對神失望,說根本沒有神,然後離開神。

還好後來我找到了榜樣。
主耶穌在要被釘十字架前曾在克西馬尼園對著天父禱告,他說"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所以我開始祈求愛我的天父挪去我的苦杯、醫治我,但我也會接受、順服祂為我所做的一切安排。
到了那年12月,我又要住院開刀了。但我的心裡很平安,就像只是去醫院度個假小旅行一樣。
因為那時我看到彼得前書上說"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我就知道這是神賜給我的話語,祂已經說了,這些試煉都只是暫時,一切都會平安順利的度過!
而且那時候標靶藥物出來了,健保局已經通過我們這類病人可以使用這種藥物來治療。哇!我更是充滿感恩。因為一切都有了盼望、因為我終於有藥醫了。

那一年雖然進出醫院好幾次,但因有祂同在,我一點都不害怕,也知道凡事必有祂的美意,我只要單單順服。我很感謝愛我的天父對我的粹煉,讓我深刻感受祂不離棄的愛,在患難中讓我仍保有平安喜樂。
以前是風聞有祂,但透過這些試煉我親身經驗了祂的同在與滿滿恩典。
所以今年的情人節,我受洗了,我不再是過客,而是真正成為祂的孩子。

因為神的話總是給我帶來力量,他就像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讓我即使走在黑暗中也不害怕。所以我年初我也報名了女子神學院的課程。
但為了符合健保局的要求,我二月開始做化療打小紅莓。我就禱告求神讓我能有體力與精神來上課。感謝神,我雖然掉光了頭髮,但卻沒甚麼不舒服。感恩的是我竟然能全勤,雖然戴著頭巾口罩、沒有因為化療而中斷女神及讀經班課程。

上個禮拜聖誕節前夕,我收到今年最好的聖誕禮物…我的標靶藥物申請通過了。
雖然標靶藥物還要觀察三個月是否真的對我有效,也有一些副作用,但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 是我的拯救 我還怕誰呢
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 我還懼誰呢

耶穌門徒保羅身上長了根刺,他求了三次,耶穌都沒有把它移走挪去,但祂告訴保羅,叫他不用怕,因為祂的恩典夠他用。
我也不怕,主只留下骨盆腔裡的一顆小肉瘤提醒我儆醒,但主的恩典絕對夠我用,祂會讓萬事效力,用祂的方式與美意來成就在我身上的計畫。

今天早上我在禱告時,想著今天是2016的最後一天了。天啊!神真是太眷顧我了!我今年一整年都沒有開刀,每天都活得開開心心的,真的是超級感恩。
所以我要感謝為我代禱的禱告會弟兄姊妹和關心祝福我的朋友。
我也要感謝我的家人。我是個非常幸福的病人,我有一位非常體貼照顧我的先生,他是神差派來保護我的天使,是主送給我的最好禮物。
不過這一生收到最好最棒的禮物還是神揀選了我,讓我成為他的孩子。
感謝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