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石門水庫星光大道

昨天還在心動和美山上的賞螢活動,今天中午好友就打電話來告知石門水庫槭樹林的螢火蟲已經閃呀閃的,問我們晚上要不要一起去走走。

結束教會小朋友的輔導課程已經快五點了,回到家快速下了盤水餃果腹,又帶了麵包、飲料當點心,匆忙趕往石門水庫。
沒想到車程很順,六點不到就到坪林收費站,因為六點後入園是不收費的,"精打細算"的我們為了省下八十元的汽車費,就先到旁邊的後池散步,等六點一過再進石門水庫。
這時還有點天光,就著朦朧的霧氣,從後池望向大壩,完全就是一幅國畫中的潑墨山水。
入園後我們先去大壩走走,看著已經露出淤泥、乾涸斑駁的池底,還真的有點令人怵目驚心,水位真的很低,真是前所未有的水荒。
我們和好友一家人約在槭樹林碰面。
天色暗後草叢裡開始閃出一點點的微光,然後突然間一下子就星光閃閃的熱鬧起來,黑暗中彷彿點點星鑽不斷閃爍著,真的很美,有一種寂靜卻又躍動的生命力。(選張最接近現場的示意圖,手機拍不出螢火蟲夜景)
好友聽說坪林收費站溪州公園旁的螢火蟲多的更誇張,我們便轉往那兒瞧瞧。
收費站進去沒多久還沒到溪州公園有一個大型車的停車場,左前方有個碎石子斜坡,路很寬,往上不到五十公尺,整個路面、山坡就開始出現螢光點點,超夢幻的,簡直就是走在星光大道上。
今天過了一個好夢幻的夜晚,好好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