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一樣祝福 各自表述

感謝主,周末女兒的文訂婚宴總算圓滿達成。

那一整天我都沒有肚子痛,腳雖偶有無力之感,但整天都還算精神奕奕。(應該是太高興了,腎上腺素發作。但婚禮前婚禮後每天肚子脹痛或拉肚子是事實,神一定是垂聽了我的禱告,讓當天自己的狀況出奇的好)
很多人都說當天婚禮辦得很溫馨、讓人感覺到滿滿的愛。
其實圓滿成功都是許多不被注意的小細節堆疊出來的;像女兒很在意風格,她想走中國風,挑餐廳時注意的是地毯的花色、挑餅在意的中西合併(有大餅、和西式餅乾,盒子顏色也要搭配)、背板當然也不免俗要有大花相襯;我挑餐廳在意的是新娘房要和宴會廳靠近、獨立隱密,挑餅注意的是大餅要吃素的人也能享用;她安排愛合拍,讓早點來的顧客能有東西玩,我們則堅持該有個雞尾酒和豐富的前菜...位上禮用的是大紅小花轎,裡面裝了馬林糖和巧克力(很搞工,完全家庭代工一個個手工包裝);喜帖自己設計,郵票還是用郵局特製婚禮用的郵票...
這還不包括流程的設計,成長影片、愛情故事、二進時唱歌的MV都是女兒女婿精心製作,還有過程中安排的一些小遊戲,都別具一格。
因為是文定宴,所以算是女方主場。進場後的麥克風自然就交給我們。先生禮讓我,先讓我致詞。
很多人都說聽了覺得好感動,都被我催淚了,我想應該是燈光好氣氛佳的緣故,因為我只是講真實的心理感受而已。好吧!把當天的致詞還原一下,留作紀念---
各位親愛的嘉賓--
感謝大家在百忙當中抽空來參與憬翰與繁瑄的文定喜宴,與我們一起見證這對新人的幸福。
其實,我們本來是想低調、偷偷的把女兒嫁掉的。
但想想,不但是孩子展開了人生的新旅程,我們為人父母的也多了新的身分與角色,我們成了岳父岳母、成了人家的親家,而這些是我以前從來不敢奢望的。
這幾年學會的功課之一就是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但我們與至親好友總只是在網路上相見,透過臉書、LINE彼此關注或只在心裡默默關心。今天有這麼美好幸福的大事,不是應該跟好朋友們分享嗎?大家相聚一起可以聊聊天天、握握手、甚至互相擁抱....
所以我們細細回想自己的成長歷程,邀請了一路走來幫助我們、提點我們、鼓勵我們,與我們一起歡笑、一起努力打拼的好朋友與長輩參與這場喜宴。所以看到在座各位,有從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台南、高雄、屏東,甚至遠從香港特地來給新人祝福的各位時,我們真是非常的感動,對大家的情誼我們會銘感在心。
女兒決定要結婚時,我當然很歡喜。但當媽媽的總有一顆玻璃心,因為各位都知道我嫁了一個100分老公,我當然也希望女兒幸福。繁瑄告訴我,媽媽你放心,憬翰和爸爸很像,很體貼、很照顧我,我跟他在一起很自在,可以做自己。
當然結婚不只是兩人的事,也是兩個家庭的事。繁瑄每次從屏東回來總是告訴我,憬翰的爸爸媽媽帶她去哪兒玩、去吃甚麼好吃的,她說他們跟從小照顧她長大的阿公阿嬤一樣的好相處。後來我們兩家互訪、一起出遊,我真的感受到親家的樸實與熱情,他們是真的喜歡繁瑄,把她當女兒一樣疼愛。
我感謝上帝賜給我女兒這樣一份好姻緣,也感恩我有機會看到她披白紗,走上紅毯。
當然我也要提醒與祝福這對新人,不但繁瑄"嫁好ㄤ"找到一位好先生,繁瑄也要體貼、照顧憬翰,兩人互相扶持,做人家的好太太、好媳婦。這樣感情才能長長久久、幸福滿滿。
最後還是感謝大家的蒞臨並祝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講完後,我的麥克風傳到我先生手上。我先生只講了簡單幾句話後就說他要請繁瑄弟弟伴奏,為大家獻唱一首"你儂我儂"祝福繁瑄和憬翰有情人終成眷屬(哇!這時台下起了歡呼聲)
我先生本來歌聲就很溫厚,自是唱得濃情密意的。
唱完後他果真獲得滿堂彩,還被司儀讚美說不只是100分老公,連歌聲都100分,哈哈!真的是唱得比說的好聽!


1 意見:

慶樹 提到...

加入聖歌隊後 這首歌唱得更好了
每次唱給素貞聽 她應該感受的到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