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讀字書店

今天自由時報周末版消費生活有"非獨不可--桃園獨立書店"專題介紹,這讓我想起星期五因為淡水下起雨來,不得不回桃園這件事。
其實還蠻"因禍得福"的。
因為我們桃園近日新開了一家"讀字書店",我一直想去探訪,卻苦無機會。
不是退休了嗎?時間不是很多嗎?沒辦法,雖然是老夫老妻了但我們兩黏太緊,總是同進同出的。我通常是趁先生有事,順便安排我的事。他在,我通常不遠遊。(很賢慧吧)!
因為回到桃園雨停了,兩人好像也不怎麼累,趁著小孔想去虎頭山孔廟桌協打桌球,我趕緊跟車,順路坐到春日路、讀字書店的巷口。
他們開店的時間很特別,下午兩點到晚上十二點,挺適合下了班再過去坐坐、翻翻書的人,有一種"深夜書店"的fu,讓晚歸的愛書人也有心靈殿堂的去處。對我們這種喜歡早上活動、下午休息、晚上待在家不出門的歐巴桑、歐里桑來說,這種時間實在有些障礙
書店空間蠻大,感覺很寬敞舒適。目前正展出桃園東門市場變革過程的展覽。
因為才開幕不到一個星期,所以進的書還不多,但每本書都是嚴選,雖然以獨立出版為特色,但店裡也有文學、飲食、旅行、社會觀察...等專櫃。厲害的是配合主打書有陸續多場作者見面會及座談,不只單單賣書還有很多藝文講座,讓人超心動。
因為有沙發、有桌椅(過一陣子會提供飲料)所以我很舒服的在裡面待了兩個鐘頭,靜靜的把想買的書仔細翻閱、慎重過濾。
不過最讓人開心的是他們有提供包書衣的服務,書本一包上秀氣典雅的書衣後氣質都高貴了起來,讓人很想好好珍惜。
我挑了四本書:獨立刊物"眉角"第二期(這期主題是"開飯")、朱國珍的"離奇料理"、馮淑華的"旅行中的餐桌"以及男子休日委員會的"北海道央男子休日"(其實很多篇幅跟吃的也有關係)。怎麼了?我突然發現買的書都跟吃的有關。我最近是陷入飲食文學的蠱惑中嗎?吃上癮了嗎?老是被吸引還看得津津有味,哈哈!
桃園自從南崁1567小書店、桃園荒野夢二、平鎮晴耕雨讀、中壢瑯嬛書屋 ...一家家獨立書店如雨後春筍的競相冒出,現在又有以獨立出版刊物、書籍為特色的獨立書店出現,哇!覺得身為桃園人有愈來愈幸福的感覺呢!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看了讓人也想移民桃園!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