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超有趣的常屋手作課程

十月份參加了常屋手作教室的兩樣課程,今天早上是"輕水彩--瓶中花"。
雖然有一點一滴、慢慢紮實的在美術教室上素描水彩課,也在中正社區大學選修旅行速寫的課,但今天艾咪老師的輕水彩課還是蠻有收穫的,三者也有相通之處。
不像素描要很精準,只是簡單用速寫的方式勾勒輪廓,倒是為了呈現輕水彩輕盈的透光感,第一筆的水彩水份要多,接下來為了呈現立體感所再加深的顏色才能自然融合。用零號細筆做最後勾勒,用斷線方式描繪才不至呆板。比較重要是瓶身記得留白,才能顯現瓶子的立體感及透光,沒有留白太過密實的顏色會顯得沉重。
老師很會鼓勵人,一直讚美學員的表現,教學過程不但循序漸進,也能兼顧每個人的特質表現,一直呼籲同學可以有自己特色,不必拘泥一定要跟老師的示範作品一模一樣。
不過我很乖乖牌,還是照著老師的作品依樣畫葫蘆,還沒辦法隨心所欲自己創作、變形或配色。
得不斷練習吧!知道很多原理原則但不培養畫畫的手感也是沒用的哦!
1775465355.gif另外一堂課上的是"手縫花嫁娃娃",作品超可愛,很卡娃伊。
做這作品是想送給感情發展已經很穩定的女兒,結果用羊毛氈梳的包包頭一不小心綁得稍低,失去了新娘髮髻綁高高的高貴感,回家後找出一些緞帶、薄紗再補做一個新娘頭紗。縫嘴巴時,不用老師的V行縫法,微笑就好,因為女兒的笑容總是溫婉含蓄。
老師選的蕾絲很漂亮,所以新娘服很美、很雅致,我還做了一個裝滿珠寶的手提袋呢!

常屋十一月份還有"布作小紅帽娃娃",蔡林諺老師的示範作品(左圖)真是太可愛了!好令人心動啊!等病榻休養期間,無聊時我一定要多做幾個娃娃,再給她們縫製一些小衣服、小褲子!
雖說桃園藝文、設計資源不若台北,但常屋的貓老闆倒是把常屋經營的有聲有色,從各地聘請優秀的老師來開課,而且我發現參加的學員也不限桃園在地鄉親,上回花嫁娃娃有遠從平鎮、新竹開車來學的,這次的輕水彩除了三峽的夥伴外,竟然還有拖著行李,下午就要返回香港的觀光客來彩繪瓶中花。
看來常屋的知名度已經遠近馳名了,真好!


10/24後記:
昨兒跑去永樂市場找做娃娃的材料。
逛了幾家專賣蕾絲的店後,覺得蔡老師提供給我們的蕾絲布料真的比較高檔、漂亮,不過我還是買了幾款(蕾絲是依寬度而有不同價格)。還去小熊媽媽買了棉花、羊毛條(頭髮用)。
因為上回老師為了節省時間已經把娃娃的主體車縫並塞好棉花,昨晚我花了很久時間才做好娃娃,有點困難度,而且因為棉花沒塞得很飽滿,臉稍瘦了些。怕來不及做衣服,先剪了一隻藍色襪子給她當洋裝穿,再用不織布做了雙小紅鞋。每當做這些小玩意我都會忘了時間,全家都睡了,我還一個人在客廳挑燈夜戰---可是真好玩!

1775465355.gif那就帶著小花貓到海邊散步了哦!走---

 11/3 我還蠻喜歡做針線活的。兩姊妹手牽手上學去---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有藝術天分的你,讓你自己及身邊的人都有福!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