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林異香齋好吃的鹹蛋糕

今天到梧棲探望媽媽。
開車很辛苦的小孔留在媽媽家看電視、休息,我則和媽媽二個人走路去逛菜市場及到五金百貨店採買一些生活必需品。
心情上我一直暗暗盼望媽媽喜歡上這個路很寬、感覺街上都沒甚麼人的純樸小鎮,天氣好時可以每天到街上繞繞走走,打發她白天一個人的寂寥時光。所以每回到梧棲我都會帶著她用走路的四處去探險,認識一下環境。基本上,我覺得梧棲的人都很熱情,媽媽也好像慢慢喜歡上這裡的人情味。

路過梧棲老街時看到一家餅鋪老店林異香齋,他們的鹹蛋糕據說是全台第一家發明的。蛋糕口感清爽綿密,裡面夾餡的肉塊、香菇鹹淡及軟硬適中,味道很好,一條蛋糕六片180元(吃不了那麼多也可以零買)。我個人覺得比新竹淵明餅鋪的水蒸蛋糕還好吃。另外媽媽說老街上榕樹下的海龍海產部快炒餐廳,物美價廉還蠻不錯吃的。
台中雖然沒有陽光但總比北部的陰濕好,所以回家前我們先繞去清水的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逛逛。園區不大,但環境清幽、花木扶疏,整理得還不錯。可能是非假日的緣故,遊客很零星。
我們也進去展覽廳看了"樹衛時代‧2013-14傳統與實驗書藝雙年展"和"敘景寫物-葉火城與豐原班油畫展"兩項展覽。
美術家資料館裡有一個互動裝置"拾一片風景走",用雙手動作點選喜歡的背景、相機會拍下你的影像,然後你可以在電腦螢幕上蓋郵戳、簽名,再email給自己,還蠻有趣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