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南部行--我的美食地圖

1494110297.gif吃!吃!吃!三天的旅程簡是無法節制地一路吃到底!
第一天中午到凡瑾、繁鈞打工的餐廳大快朵頤,左營眷村的道地美味,有酸菜白肉鍋及各式麵食,我原本就愛酸菜白肉湯的酸勁,煙霧繚繞中熱騰騰的鍋物及湯讓人食指大動,配上蔥油餅和脆酥麵皮的大餅捲牛、有婆婆味道的韭黃水餃、味道極佳的各式小菜...

晚餐在天下大飯店家庭聚餐,半自助式的,主菜德國豬腳很招牌,自助的buffet種類雖然不多,也算小而美、小而精緻,但"醉翁之意不在酒",歡愉的氣氛比美食更令人滿足。餐廳裝潢比較老式,有落沒大戶人家自有的矜持和莊重感。
重要的是我一直想買的"日式高纖穀物"(葡吉食品)竟然就在天下大飯店樓下!(兩三年前買過,但忘記店名及餅名,google"台南、米果"卻找到作家米果的部落格,因緣際會對台南有重新的認識並規劃出這回到台南一定要去的地方),我們還買了兩盒NG日式高纖穀物(形狀有缺陷,但一樣好吃!)店裡用"人潮洶湧"形容一點也不為過,我們挑了一些麵包餅乾再外加一盒禮盒,竟然花掉上千元!感謝姊姊男友的晚餐地點推薦,因為心裡就是一直想著這餅的美味,但尋尋覓覓後,"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說法來形容買到這好吃甜食的經過是一點也不誇飾哦!
第二天早餐吃的是台南成大會館的buffet早餐。公公家離成大不遠,每回回台南我們都選擇住成大會館(這回托姐姐男友校友證還打了不少折扣),會館環境很舒適,附近有商圈巷弄還有校園可以散步!
早上看完弟弟的排球賽後,我們走了一趟海安街道美術館,中午則在永樂市場旁吃燒肉飯,一碗60元"俗擱大碗",附湯和沙拉,燒肉飯裡的筍絲和薑片味道很搭,覺得 180元打發三個人的午餐真是平民美食!對面現做的春捲(潤餅捲)、碗稞(一人限定十碗)也是大排長龍,看來台南人的在地小吃真的很值得發掘!以往回台南總是在公公婆婆家吃飯或大餐廳聚餐,一直沒機會嘗試美食小吃,超可惜!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美食地圖,像我們晚上到了台中逢甲,除了新發現的一些創意料理外,必吃的是逢甲校門口旁的麻辣臭豆腐(而且還會以他為基本味道去評斷別家餐館的這道食物好吃不好吃)。逢甲商圈的美食競爭激烈,常要出奇制勝才能生存,這次我們嘗試了一些新菜色,像黃金賊(魷魚裹飯)、豬宝盒(厚片豬排加一大堆生菜、玉米)、按摩雞排(排隊排了將近半個鐘頭,超誇張)...為了逛逢甲商圈方便,以前到台中都住碧根商務飯店,這幾年則改住文華道會館,飯店標榜藝術氛圍,住宿品質不錯,早餐buffet的品質還蠻精緻的。
回程經過新竹當然一定造訪竹蓮國小對面那家沒有招牌的乾麵和骨仔肉,還到竹蓮市場買炸魷魚。這幾次魷魚咬勁有點改變(據老闆娘表示以前用的魷魚品種現在已經沒有漁獲可進)唯獨裹炸的麵皮一樣好吃。冰箱冷凍庫必庫存的貢丸,補貨就到竹蓮市場外的萬味珍肉品店購買,這是自己的鄉愁,藉吃來回味童年(就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美食地圖啊!)
這樣的三天兩夜美食大進擊照理下午回到家後就應該劃下句點,偏偏繁瑋和女友看完電影後"熱情'邀約我們共進晚餐,為了兒子未來的幸福人生,只好捨命陪君子,全家再去吃燒烤!
好吧!不瞞你說,這樣三天大吃大喝的代價就是胖一公斤!

3 意見:

匿名 提到...

您好:
在您的部落格裡,提及“日式高纖穀物“
讓許多人都豎起大姆指,
要請教您不知此種穀物的價格是多少?
是否有開放團購?謝謝!小閔

生活足跡 提到...

不好意思!價錢我忘了,應該在合理價格內(四五十元之類的)。我也不知有無團購(有的話,我也想買啊),但我真的覺得很好吃!

葡吉食品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00號
電話:06 2263593

匿名 提到...

謝謝您的回應!我再继續試著打电話看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