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能貢獻一點點自己的經驗與心力,超開心的

當腎上腺素褪去後,二十天所累積的疲憊讓自己陷入一種昏沈。中午從闈場返家後,整個大放鬆,終於可以好好地睡上一覺。
因為我有100年北北基閱卷闈場的承辦經驗,所以這回學校"資源回收再利用",把我調去三峽支援、幫忙看頭看尾一下。
其時三峽國教院的閱卷闈場工作是可以通勤返家的,只不過每天的工作時間是早上八點到晚上十點,常又有突發狀況,所以工作人員一律安排住宿在國教院。加上這次國中會考的英聽突槌,前面十幾天我們輪值人員幾乎留守到十二點,真的把大家忙翻了。

其實闈場的服務工作根本是觀光餐旅業,幫來自全省各地的閱卷老師及心測研究人員安排食宿、交通和庶務工作,送往迎來的,最多人次甚至高達八百多人。
照著時程把全國十幾個考區的試卷接進闈場交給讀卡組掃描讀卡(今年因為英聽,每個考區送卷來了兩三次,加倍了運卷人員的食宿安排負擔),分四天依續報到了六百多位國文及數學老師,將人接給閱卷組進行25萬多份的作文及數學非選的閱卷工作,這些閱卷老師改完卷子離開後,又輪到各科計分委員來開會,每天就這樣忙得團團轉的,還不時要處裡"客訴"問題及滿足所有人需求,不但頭腦要靈活,身段更要軟,才能真正做到"以客為尊"的服務。
這次明倫的工作團隊超優,受到許多委員的肯定與讚美,順利圓滿的達成任務。
退休後還能跟著夥伴們一起接受挑戰,貢獻一點點自己的經驗與心力,超開心的。至於這些天的一些些感觸,就留待下回再說吧!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薑是老的辣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