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高美濕地

闈場工作結束後是接連著幾天的"省親日"---星期五去台北和弟弟午餐約會,星期六則到梧棲探望媽媽,星期日則在台南和女兒共度。
周末一早走北二高接四號往清水的高速公路,到梧棲前我們先繞進了高美濕地。

藍天白雲的,一望無際的溼地,加上一排排的風車,走在木棧道上,望著溼地裡綠意盎然的菀草、開闊的視野,景觀還是很美。
濕地保護區生態很豐富,各種鳥類、招潮蟹、彈塗魚吸引著遊客的目光。木棧道盡頭拉起了一條線,禁止遊客誤闖保護區。
保護區外的外海沙灘倒是可以下去走的,有些在地居民大豐收的拎著一桶桶新鮮的貝殼上岸,一些年輕人也脫了鞋走向外海的沙灘戲水。
這裡的潮汐很明顯,退潮時外海延伸似乎無盡頭,但大潮時,海水卻會溢到路面來。所以要盡興的玩高美濕地,一定要先上網查明潮汐狀況呢!
雖然經常到梧棲,但小孔不喜歡夜間開車,所以我們通常下午三四點前就會離開台中。一直無緣一睹傳說中的高美溼地夕照,心裡有點小小遺憾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