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雲淡風輕

閒雲野鶴了快三年,去三峽闈場工作了二十天,以前的樣子還是原形畢露無遺。
我帶了六七本書去,但只翻了幾頁又原封不動的帶回來,因為心情一直很浮動,連書本都"鎮壓"不下來。
而且,我們也沒被關起來,休息時間仍可以用電話、可以上網,但我手機一直擱在包包、鎖在置物櫃,筆電一直擺在宿舍。或者是忙碌或者說是專注在工作,讓自己幾乎有點六親不認、與世隔絕。(有啦!我沒辦法離開我先生。有時我先生會利用晚上來陪我走走路,最重要的是我衣服要"送洗"--送回家洗,哈哈!)

即便我只是去幫忙,並不是負責人,沒有心頭上的重擔,腦筋裡也不需要轉來轉去,只要憑著經驗協助處理一些事,但我仍然很"投入",畢竟我是團隊裡的一份子,我希望一切能順利圓滿、不要出差錯。我猜想我在工作的二十八年裡應該也是這個模樣。忙著處理一件一件接踵而至的事,一直處於亢奮。
基本上,我就是個工作狂,不只要把事情做完,我還想把事情做得好一些--我有點小完美主義。還有時間的話,我會要求品質精緻些,而且對於可能會發生的狀況事先預防,絕對不要被事情追著跑。
我著眼於解決事情,比較不在乎人際經營。所以在別人眼中我可能會是個認真、可以信任的工作好夥伴,但私底下卻沒有幾個職場上深交的好朋友。當然關心別人、跟人聊聊天我也會,但我更喜歡獨處,不大喜歡哈啦。所以他們很感謝我老是在吃飯時間幫大家值櫃台,殊不知除了要能獨當一面處理所有事外,可以靜靜地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吃便當也是很自在愉快的。(還有,這樣才能定量,不致美食當前吃了過量,不然一天三餐加上下午茶和宵夜,二十天下來怎麼了得)
還好,一切都如過眼雲煙。我突然覺得能雲淡風輕的過日子---能靜下來看看書,能整個人鬆弛的在林間漫步,偶而和朋友聚聚調劑一下,這樣的日子真好!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原來的自己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