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再傳粽香情

時間過得好快啊!
去年的端午粽香情(文章連結)還印象深刻,自己動手包的養生粽似乎還齒頰留香,怎麼今年的端午又近了?

好友快樂書院今年的包粽活動我也沒缺席,不過基本上我是撿現成的活幹,因為星期六的包粽活動前置作業--採、洗、曬月桃葉;滷肉、香菇、栗子;剝鹹蛋...我都沒跟上隊伍,而且他們一早七點多就開始忙碌,我們到龍潭時,第一批二百棵的素粽已經在鍋子裡咕嚕咕嚕的水煮了。
我趕緊"申請"清洗月桃葉的活,因為包粽前的粽葉還得用流動清水再刷洗一次,免得加了料、添了山裡的塵土。
坐在小板凳上洗月桃葉其實一點都不辛苦,因為流動的清水刷呀刷的,超清涼的。
我這次只登記了一串(20顆),所以我也笨手笨腳的包了二十幾顆粽,料好實在、胖胖、圓墩敦的棕子就在大家歡笑打趣地動手過程中一串串掛起來。
中午大家隨意吃了有夥伴從樹林買來的包子、自家醃的小黃瓜和冰涼涼的西瓜後就繼續幹活。
不過因為我們一早就出門,還先去三坑鐵馬道走了近一萬步才去包粽子,中午過後體力就稍有不支,好友特許我提早告退,沒等及好吃肉粽起鍋就先回家,還好人手很足夠,不然一鍋鍋煮,七百多顆可是得煮到半夜十點多呢!
去年大家平均分擔,一顆粽子的餡料成本是26元。假如再加上所花的時間和人力,想想坊間一顆四五十元的粽子其實也不為過。但自己包粽子,重要的應該不只是料好實在,還有大家一起動手的情意和樂趣吧!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又沒跟上,嗚~希望明年能一起動手包出有料友情的粽子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