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三天兩夜的台南一日小旅行

星期六去梧棲探望媽媽,下午小孔送我去台中的朝馬站,我揹了背包搭上和欣客運,一個人繼續行程。

傍晚抵達台南,我和女兒約在成大附近的KAFFE碰面。女兒下午去學做餅乾,帶了剛完成的可愛餅乾來赴約。
剛拔完牙的她下頦還有點腫,只能吃流質的東西,怕她太累,吃完飯就回她租屋處休息,兩人看了好多集的美國廚藝競賽節目【Masterchef】。
星期天一早,幫她煮了稀飯後趁她還在睡覺,一個人先去成大校園散散步。、
我實在很喜歡成大附近的住家環境,校園這麼大這麼美,附近巷弄的餐廳不但多又很有特色,即便每天輪替一家餐廳用餐應該可以吃上好久都不會膩。
散完步吃完早餐我們便出發展開屬於母女倆的台南一日小旅行。
第一站--赤崁樓,什麼?太不文青了吧!怎麼會安排這種觀光客行程?沒錯啦!因為最近讀了福爾摩沙三族記,對台南的人文歷史特別有感覺,只能坐小黃趴趴走的我們,安平古堡稍遠了些,至少赤崁樓得來憑弔一下。
錯過導覽解說時間只能走馬看花,倒是赤崁樓旁邊的堆疊咖啡館駐店貓咪很吸引我。
當然來到赤崁樓附近一定不會忘記好吃的日式高纖穀物餅乾,我們特地繞去成功路上的葡吉買了兩小盒當伴手禮。
接著我們去了神農街,那兒有許多間蠻有特色的文創小鋪,老屋結合新意,慢慢逛很有意思的。正中午太熱了,我們進去阿朗基咖啡館吃冰淇淋喝咖啡,雖然冰淇淋上插了小兔子很可愛,但走到街尾看到路邊的和三盆糖霜淇淋攤就有點後悔了。
中午是在信義街的小西門時光驛站用餐,糊糊的古早味阿嬷咖哩很適合還不能咀嚼的女兒。點心則是走到慕紅豆吃他們很有名的柴燒紅豆湯,老闆人很好,吃不完還加湯讓我們打包回家。
信義街巷弄裡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店,我們在廢棄轉做公益音樂藝文場地的能盛興工廠還看了場攝影展。
中場休息---我們先回去休息一下。
傍晚五點多再轉往西門的藍晒圖園區,太陽還大,我們先進去新光三越旁的小西門逛百貨吹冷氣,然後再慢慢散步走到台南大學旁的Hide Forest用晚餐。女兒說這家早午餐很好吃,可惜過了時間,我們只點了鮪魚鬆餅。
飯後我們散步到孔廟,準備到草祭二手書店消磨時間。
草祭二手書店為了避免"觀光客"干擾讀者,進書店需有會員卡。
但說實在,會員辦證一張一百元,還附贈一張百元的圖書禮卷,說穿了也是為了鼓勵閱讀、希望進書店也能買買書,因為現在太多人只是附庸風雅、趕時髦的逛獨立書店,卻不一定對書感興趣,我看到草祭老闆腰上綁了護腰的束腹帶在舊書堆裡整理收購來的二手書的背影,還是略感心酸。
台南小旅行的終點站是書店旁的窄門咖啡,在懷舊、沒開冷氣的二樓咖啡館裡,靠著窗邊、透過微微吹來的風,感受南國的人文風情。
隔天一早我跟著女兒一起出門,她趕著去上班,我揹著行囊搭上高鐵接駁車,中午前便回到了台北,從容地參加下午在明倫的家長讀書會。
三天兩夜的一日小旅行,看似匆忙,卻很溫馨充實呢!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兒子一直嚷嚷台南好,好想比照妳們也來一趟親子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