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身體真的不會騙人

高血壓藥我吃了二十年。

半年前發現新換的血壓藥讓我血壓過低,但因為要開刀所以暫時先停藥。
沒想到這一停就停了半年,每天我都量血壓,竟然發現我的高血壓不藥而癒。
也許是每天走路、也許是體重比一年多前輕了十公斤、也許是飲食變清淡、也許是每天遊山玩水很開心...,總之我的血壓正常了。
但前一陣子去三峽支援了二十天的闈場工作,回來發現血壓又攀升到150,走了好多天山林,放鬆身心才又回歸到原本正常值。
今天我回新竹去幫忙處理一件棘手的事。
雖然這件事跟我本人沒甚麼關係,但因為我以往生活過於單純,除了教育、輔導之外並沒甚麼社會經驗,被家族長輩賦予重任去協商處理這件麻煩複雜的事時,還真的有些茫然無頭緒。
所以承攬了工作,聯繫、評估了一些事、考慮接下來該怎麼進行...雖然經驗不足但仍可以一步步處理。
回家後,量了血壓又飆到150。雖然理智上我覺得自己可以應付一切,但身體其實是不會騙人的。
所以我想以前我應該是一直處於高壓的環境而不自覺,我以為我可以處理一切,但身體誠實反應了壓力。

6/26 太可怕了。因著情緒的激動,剛剛量血壓竟然飆高到102/161。還是趕緊吃顆以前庫存的高血壓藥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