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明倫愛閱期末森呼吸

六月二十二日是我們明倫愛閱家長讀書會的校外教學及結業式時間。
大家不嫌棄,選定了桃園虎頭山一日遊(選項中有淡水、迪化街),前一個星期我為了氣象預報中的晴時多雲偶陣雨(午後雷陣雨)稍微煩心了一下,一直思考著雨天備案。還好星期一當天的桃園雖然雲層稍厚,但卻沒有下雨,真是天公作美,超感激的。

因為有五部車從不同地方來,會有些時間差,所以我選定了桃園市忠烈祠為集合點。一方面也是大家剛讀完"灣生回家",可以順便看看這個據說是日本境外保存最為完整的日本神社。
大家到齊後,每個人先發一個計步器(哈哈!應該撂下話說沒走個一萬步不可以離開桃園之類的狠話才對)。因為忠烈祠主殿正在整修,所以我們沒有逗留很久。
車子往山上開,停在環保公園後,大夥從路旁虎頭山綠隧道的山徑列隊走進山裡。
虎頭山是許多小山丘所組成,中午吃飯的地點在綠庭緣,說起來吃個飯好像還得辛苦的"翻山越嶺",但其實從半山腰進去的山林健走其實是很輕鬆的,沿路幾乎都是平坦的綠色廊道。
因為是結業式,所以除了讓大家分組競賽回憶這一年讀過的十一本書名,票選明倫愛閱的排行榜外,我還特別設計了幾個獎項--有出席率最高的勤學獎;每次早來晚歸幫大家整理場地、提供零嘴、值日生工作的服務獎;認真寫心得,足為大家表率的金筆獎;聯絡師長、幫忙借書、帶給大家歡笑的笑長獎和最辛苦、責任最重、表現可圈可點的室長獎(哈哈!我們都在圖書館"小型討論室"讀書會嘛!我們的班長榮獲"室長獎"可是實至名歸啊)
離開虎頭山山林後,我們順道到虎頭山公園拜訪了一下公園裡以貓頭鷹造型為主的奧爾森林學堂和樹屋,走了一天,大家坐在涼風徐徐的樹屋時都有點不想起身回家了。
最後一站是春天農場,讓夥伴帶點伴手禮回家和家人分享。
輕鬆自在漫遊山林,用感官閱讀大自然美好的這堂課,最後在大家紅咚咚、歡愉滿足的臉龐中畫下句點。
謝謝大家,下課!開學見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