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1539避暑逍遙遊

七月大學好友讀書會放暑假,出國的、考試的、住院的、療養的...,但八月的避暑逍遙遊大家可是期待的很。
要坐我們車子的好友美利、棉棉和錚容一早分別從台北、高雄搭火車到桃園會合。
因為還有點時間,我先帶她們去虎頭山公園走走,感受一下微風與綠意,也小試水溫一下(接下來可都是健走行程哦)。中午則在“我家院子”吃有機蔬食料理。

下午和小愛、寶華約在大溪慈湖旁的百吉步道碰面,大夥許久沒見,邊走邊聊、輕鬆的繞了一圈,然後走舊隧道回到停車處。
前兩天氣象報告說會有午後雷陣雨,害我有些小擔心,但老天很眷顧,給了我們兩天微涼的天候。(哈哈!準備的雨衣雨鞋都沒派上用場)
回到石門小愛家,認真的我們還先討論了一點這個月的讀書會選書-我媽媽的寄生蟲,想把晚上的時間留給剛從丹麥冰島自助旅行回來的寶華分享旅行點滴。
不過我們不想錯過石門水庫的黃昏景致,男主人慶章一回家一行人就趕緊收拾進了水庫散步,享受徐徐涼風與悠悠湖光山色。
恬園用完晚餐回石門一村住宿處也晚了,但梳洗完畢大家繼續沒談完的讀書會話題。
這本講家庭親子、講成長的傷痕、講憂鬱的倖存者自白,有點沉重、不很符合歡樂的旅遊聚會時光,學心理的我們沒有從文學角度來看,在意的是作者怎麼會變成這樣的探討。
不過一如往常,我很快失去帶領的焦點,大家天南地北的聯想起來而一發不可收拾。
因為明天一早就要上東眼山,我們把男女主人趕回家去睡覺,結果幾個人捨不得睡又繼續玩起桌遊和分享丹麥冰島的自助行。
隔天一早在石門水庫八角亭用完豐盛的早餐後,我們先去基國派老教堂欣賞一下跟我們年紀差不多的老教堂建築。
陽光有點強,幾個歐巴桑在那搞自拍,拍得滿身汗。
但一上到東眼山國家公園,攝氏26度舒適的溫度走起路來超舒服的。森林裡杉林高聳,悠悠蟬聲沿路大作,隨處可見會變色的樹蛙,生態十分豐富。

下山時已經二點半了,一群人飢腸轆轆的在角板山用午餐,白斬土雞、樹豆豬腳湯、炒生香菇、竹筍...吃得大家喊飽。
回程去大溪老茶廠買個伴手禮,感受茶廠老建築的歲月痕跡。
這兩天好充實、好快樂!
五點多回到家補睡了午覺,結果一睡睡到九點半才起床,哈哈!真是玩得有夠"盡興"啊!
謝謝小愛和慶章熱情招待,還有豪華7人座的新車高規格伺候,和六星級愛心早餐;
謝謝被徵召的御用司機金松和小孔;
謝謝寶華請了ㄧ頓因為熱愛教育、睹輸了的大餐;
謝謝美利為了與大家相聚南北奔波;
謝謝棉棉用菜籃車拖了愛心豆腐乳來跟大家分享;
謝謝錚蓉每次都幫大家沖印美美照片、剛出院不久就來跟著大家上山下海;
謝謝老天給我們這麼棒的天候和這麼美好的回憶;
謝謝有你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