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上山下海玩宜蘭

兒子要去花蓮參加大理石創作的工作坊。
我們藉口走雪隧可以省點時間,載他去羅東搭火車,兩人名正言順的又去宜蘭玩了一天。
我們到羅東尚早,還可以在車站前的早點店吃早餐,水煎包、高麗菜包一顆才八元,真是超便宜,味道也還不錯。
每日一萬步的功課還是要做,送他上車後我們先到旁邊的林業文化園區繞一圈。


去年我們曾在望龍埤買了一罐豆腐乳,吃完了小孔對他的滋味還念念不忘,所以我們決定去碰碰運氣,看能不能再碰到那位開著貨車賣自製豆腐乳的年輕人。
望龍埤還是很漂亮很清幽,翠綠湖水和紅色拱橋相輝映,挺美的。
商店街老闆建議我們除了環湖步道外,也去走走飛龍步道。老闆講得一派輕鬆,爬幾個台階上山後就都是平坦的,很好走的。但事實上階梯還挺抖的,我可是走得大粒汗小粒汗的,不過從山上的觀景平台望下去,埤塘的確蠻美的。
沒遇著豆腐乳有點小遺憾,但跟入口賣菜賣水果的阿公阿嬤倒是買了不少,兩顆南瓜、四條苦瓜、九粒檸檬、四顆芭樂,每堆都是五十元,自己種、剛摘下來賣,便宜又新鮮,回程時雙手滿滿真是滿載而歸。
兩人覺得走不夠,又去龍潭湖沿環湖公路走一圈以補足今天的走路功課。
因為早起又走得滿身汗,我們決定去礁溪泡個湯補個眠。我們挑了湯圍溝公園附近的禾湯溫泉旅館,房間乾淨舒適,圓形按摩浴缸又甚寬敞,重要是休息二個小時才590,真是物超所值。
睡飽、神清氣爽出旅館後才三點多,雖然雲層很厚天陰陰像要下雨,但難得來了,我們決定往頭城海邊去看海、踏浪。
海邊衝浪的人好多,充滿了年輕活力。
遠處大片雲層快速的移動,突然乍現彩虹,兩個人踩著溫溫軟軟的沙子,一波波的浪花襲來,褲子都被浪花打溼了。我們決定下次一定要穿短褲、帶著換洗衣服再來玩水。
剛到海邊時,龜山島還清晰可見,離開時龜山島已經消失在迷霧中。


1 意見:

生活足跡 提到...

有誰知道望龍埤加高粱酒的豆腐乳那裡有賣?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