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台中不遠的

上星期五去台中探望媽媽。
她剛搬到東海大學附近,與二哥同住。也許是搬家太累了,整理那些隨著她許久、捨不得丟的東西讓她很耗心力,身子骨堪不住,瘦弱許多。
媽媽胃口變得很小,我們兩人合叫了陶板屋一客素食套餐,竟然還吃不完、打包。

人都會年老,但很難想像媽媽已經八十歲了,在我印象中她總是很俐落、能幹,是個樂天知命的好女人。她怕我擔心,不大會在我面前說太多委屈的事。
我的好朋友老家在宜蘭,她每個星期固定一天搭葛瑪蘭回宜蘭陪她年邁的老媽媽。
我應該也要如此。化療結束了,身體也在康復中,台中不遠的,搭統聯一天也可以來回,我要多去陪陪她,珍惜和她相處的日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