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療癒台中行

傍晚和女兒約在台中,我們計畫一起到溪頭避暑和夜遊妖怪村。
沒想到往溪頭的山路上就下起了滴滴答答的雨來,溫度也驟降十幾度,穿著薄外套還讓人有點冷冽。
妖怪村因為下著雨表演活動都停了,我們只能逛逛商店街和吃點路邊小吃。
還好清晨醒來雨停了,我們可以盡興地在園區散步。
沿路都是高聳、年紀久遠的杉林,沒來過溪頭的女兒直說是忘憂森林的模樣。

住宿的青年活動中心小木屋離大學池很近。小小的大學池搭配彎彎的竹橋,加上翠綠的林木當然是留影的好去處。
竹盧和那一片竹林也很美,尤其薄霧中透著微光,更讓人感覺意境幽美。
因為十一點要退房,我們只走到空中走廊就折返,來回也將近二個半小時。
星期六入園的人很多,涼爽舒適的山林小徑不時傳來歡樂聲。
女兒說台中沙鹿最近有一處非常夯的拍照地點,我們下山回台中的途中也免不了去朝聖。
頂著中午的大太陽到了蠻偏僻卻人潮很多的"好好小館",沒預約沒飯吃,倒是一旁的"好好聚落"五十元門票就可以入園拍照。
園區不大,散置了各種馬卡龍顏色的貨櫃改裝屋,蠻療癒的,難怪即便是大熱天艷陽高照的,仍然吸引了好多年輕人來拍照。
因為家裡還有貓咪要照顧,小孔先回桃園當貓爸,我則跟著女兒搭火車南下台南住幾天。
回台南前我們先繞去台中審計新村改建的文創園區晃晃。
每間小小的屋子裡都駐著文創藝術的靈魂,為著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發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