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解禁--可以玩囉!

這次在台南和女兒生活了四天。

星期天母女倆搭公車去了位於西門路新光三越對面的藍晒圖文創園區。
由舊司法宿舍改建的文創園區質感很好,雖然不像台北的華山和松菸範圍那麼大,但小巧精緻,每個駐園商家都很有特色,我覺得挺值得探訪。
不過園區許多商家都下午一兩點才開門,所以我們先在附近忠義路上的"WOOW HOUSE(我屋)"用餐。
這家老屋改建的餐廳庭園及室內設計很有味道,沙拉盤超大盤,用的蔬菜也很精緻。
吃完飯時間還早,本想去逛一下林檎二手書室,走了一段路才發現當日公休。
不過逛書店本來就是我的愛好,所以晚上我們又到附近吃晚飯,吃完飯後再散步到"城南舊肆",讓這次旅行還是有點書香味。
星期一小孔南下跟我會合。
中午我們去吃女兒一直推薦的國華街邱家小卷米粉。
一碗才70元,小卷新鮮肥美,湯頭也很鮮甜。(我們還去水仙宮市場的福味珍買了米腸、牛蒡炸、小黑輪準備冷凍回桃園吃)。
其實女兒要上班,我們都是白天自己四處活動遊走,除了到熟悉的成大校園、台南公園等地方散步外,還逛了特力和樂和夢時代幫女兒採買些新住所的生活必需品。
晚上就去接她下班然後一起吃飯。
星期二晚上我們去夢時代吃漢來蔬食。雖然也不錯但畢竟是連鎖餐廳,在桃園也吃得到。但星期一晚上女兒帶我們去吃一家在巷弄內、很隱密的燒烤牛排就非常有特色。
星期二本來要去屏東里港、高樹的,小孔想去小時候成長的地方回味一下童年時光。
我因為前幾天在溪頭有點冷到,流鼻水加小咳嗽,所以他體諒我的身體狀況,便改去新化的虎頭埤散散步。
虎頭埤是孩子小時我們常來遊玩的地方,好幾年沒來了,舊地重遊倒是充滿回憶。不過因為正在整修水壩,所以湖面水位降了一半,美景也打了折扣。不過每年五六月阿勃勒盛開時應該很有看頭哦!
回程還逛了楊逵文學紀念館,中午本來要在老建築"街役場"用餐的,結果一進餐廳便被告知施工沒冷氣,我們只好跑到新化老街覓食。
因為化療,我有半年沒有外宿旅行了。
台中台南一路玩下來,既探了親又滿足了我喜歡趴趴走的癮,真開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