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唱1539

星期二的氣象預報寫著"入冬最強冷氣團 明天殺到",還預告會下雨。害我小小的擔心了一下,因為星期三是我們一月份大學好友聚會的日子。

還好氣象預報不準,不但沒下雨,還風和日麗的出了大太陽。
我習慣讓大家先走走路,所以在捷運西門站會合後散步到附近的"西本願寺",感受一下日式佛寺的古典端莊後再轉往星據點。
這次讀書會前我先安排了歡唱時間作為暖身,讓大夥先到星據點吃吃喝喝開懷高歌後再來討論正經事。

我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的去了星據點,感覺一切都很新鮮。雖然滿滿人潮中有很多是剛放寒假的年輕人,但也不乏像我們這般年紀的歐巴桑、歐里桑們。
點餐時一位熟門熟路的女士好意建議我們每人拿ㄧ樣菜一起吃比較快。不過後來我們覺得這是不智的決定,因為每個人口味分量不一,拿了一堆菜沒吃完讓人心虛不已。
因為有三個人的先生共襄盛舉也出席了這次聚會,他們就負責點歌、調酒、唱歌、搞笑娛樂我們(要拍照時還會打燈光呢!)把場面搞得十分歡樂。
當然我們絕大部分會唱的都是一些懷舊老歌,夫妻檔上台對唱還被要求要"唱作俱佳",搞笑得很。
我本想不要再換場地就利用在包廂內舞台霓虹燈旋轉的絢麗光影下來討論這次的書--"達賴喇嘛的貓",沒想到麥克風一上身大家就欲罷不能連一開始謙讓說不會唱歌、只要唱兒歌的人都拿起麥克風唱個不停。
包廂時間快結束時,男士們先離席去附近的萬華運動中心打桌球,我們趕緊抓住最後一點時間純女生們的歡唱了一下才離開。
經過西門町的電影街,因為陽光尚好,我們決定就在戶外找個地方坐下來討論即可。
一行人在台北市電影公園的廣場拿幾張椅子就圍坐討論了起來。
我很開心大家都蠻喜歡這次我推薦給他們的這本淺顯易懂、充滿趣味,但含有豐富靈性養分、值得自我省思的一本好書。
達賴喇嘛說我們愈為他人的福祉著想,我們就會愈快樂。這種矛盾可說是一種"最有智慧的自私行為"。
我覺得我們這群讀教育心理與輔導的女生都很有快樂的"潛能",連帶地把身旁的男士們也調教得很好。大夥都有著為別人著想、不計較的特質,難怪聚在一起就充滿了正向的能量。
謝謝男士們參與這次一月份的大學好友讀書會聚會,讓這次的聚會充滿了活力與笑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