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很高檔的一次家庭聚餐

姐姐這個周末回桃園。
不過她星期六行程排得很滿,中午十二點跟大學同學碰面聚餐,下午兩點換跟高中同學碰面喝下午茶,四點再趕去看以前同事的攝影展,然後六點半全家約在華山文創園區吃晚飯。
因為新的一年開始,已經工作、獨立了的她想要請全家吃晚飯,我們約在台北華山新開的幾米品牌概念餐廳--故事團團轉用餐。

很精緻,份量小小的,價格也不斐。
上菜時服務人員還會跟你解釋他們的食材或菜名的由來,完全就是吃氣氛的。餐廳不大,前半甜點飲料區座位活潑明亮,有展示幾米的許多文創商品。後半用餐區有一螢幕輪播幾米的畫作,比較特別的是一抬頭高挑的天花板上佈滿一幅幅幾米的作品,這一區桌子都是黑白格色彩,沉穩中多些華麗。
雖然女兒剛領到幫同事設計酷卡的外快,很大方地說"沒關係、盡量點",但結帳時爸爸還是搶著去刷卡,我們從以前開始就常跟他們嚷嚷著說,以後長大有自己的生活後我們還是要常常相聚一起吃飯,"你請客我出錢"哦!因為小孩賺錢不容易啊!心意最重要。
而且偶而吃點豪華高檔的也是一種小確幸嘛!
不過星期六早上女兒出門到台北前我們先到住家附近、從澳洲回來的夫婦倆經營的"GEMI"吃早餐,小餐廳裝潢明亮,常有街貓在落地窗前曬太陽睡懶覺。GEMI的食材也都是出身正統(標明採購出處),除了正餐有模有樣,沙拉、優格都很精緻,尤其餐點中附的玉米片超好吃。蛋糕、咖啡也都很爽口。
最重要價格很實惠,可以天天來吃都不心疼哦!
其實吃甚麼、在那裡吃真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溫馨歡樂時光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