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寒梅著花未

星期二我們去了復興鄉角板山行館賞梅。
角板山行館在介壽國小旁邊,到了復興鄉時正巧碰上課間操時間,站在校門口望著跳著山地舞步的小朋友背影竟有點"近鄉情怯"。
剛退休那年和先生每週二上山擔任介壽國小的圖書館義工和說故事阿姨(先生則是幫忙訓練田徑隊),每次工作完我們都會到角板山行館散步走走。現在想想有點不可思議,因為一趟車程近一小時,我們竟然持續了一整年。

梅園裡花開了五六成,有些還含苞待放。
賞花的人不少,大家忙著在玲瓏剔透、潔白無瑕的梅樹前留下到此一遊的身影,當然也有人對著小小的花朵猛拍,就想把美麗銘印下來。
難得上了山,我們決定沿著羅馬公路到桃源仙谷去走走路。
桃源仙谷佔地214公頃,園內規劃5條路線,可依自己時間及腳程/體力來選擇遊賞仙谷的山林之美、花田風情
目前園區的彩虹花田種了不少的鬱金香和百合,五顏六色甚是美麗。
但我們比較中意的還是在森林中漫步,遊客不多,偌大山林就任我們兩人漫遊,偶而才遇見一兩對遊客。
山裡楓紅還有一些,白梅粉梅也有幾處,落羽松一長排,松針掉了滿地,踩起來軟軟的。中午就在園區內享用他們的風味餐,坐在戶外餐飲區用餐順便欣賞眼前的花海,悠閒極了。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拍花的神情好棒,掌鏡者是老公?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