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石門賞花

上週"千里迢迢"去復興鄉角板山賞了梅花,花只開了五六成,看得還不是很過癮。

聽好友說石門水庫梅花也開了,星期二一早想說趁天氣晴朗趕緊賞花去吧!
石門水庫這幾年冬天都在行銷"楓石門",slogn雖然不錯,但楓紅總是不很配合,很多人懷著期待去賞楓卻失望而歸。
因為斜坡上斜斜生長的槭樹林,感覺有點營養不良,樹幹細長、來不及轉紅的枯黃落葉居多,動人的楓紅偶而才點綴一下,整個園區細細看下來很難成氣候。
有了前兩年的楓石門經驗,今年我們就沒有去石門水庫賞楓反而是跟著在地的龍潭好友在中科院的園區驚豔了真正的楓紅。
這回進石門水庫我們是從高線入園,沿路看到的槭樹林都光禿禿的了,幾乎是一片蕭瑟凋零的冬日景象。
還好下到中線後,沿路的楓樹長得高大筆直,枝頭上楓葉還稀稀疏疏紅紅黃黃的掛著,一路散步下來還有些綠蔭,景色不至於過於單調。
不過我們今天的目標不是賞楓而是中線公園裡的梅花和櫻花。

從水庫下到中線的路上遠遠就可以看到公園裡白了頭的梅樹和幾株盛開、超粉紅的櫻花樹,在一片灰濛濛、光禿禿的山坡樹林中特別搶眼。
雖然梅花當季,已經盛開的梅花花朵卻是小小、含羞見人似的掛在枝頭。倒是二三月才是花季的櫻花在一片雪白中開得燦爛、花枝招展的搶盡風頭。


不過這回石門賞花感觸不深,倒是對水庫水位很低這件事很憂心。
今年沒甚麼颱風,水庫沒水進帳,我雖然私心喜歡晴朗好天氣,但老天不賞雨,不得已限水時可是會苦了得休耕的農民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