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聚會前的路線勘查

下週有大學同學讀書會的聚會,今天趕緊去做路線勘查以便能及時發出行前通知。

原本想在捷運西門站的智慧圖書館(無人圖書館,平悠遊卡進出借閱)集合,但實地勘察後覺得他沒有幾年前乍見他時那種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驚喜亮點,所以我想還是改在1號出口集合後帶大家到"臺北西本願寺廣場"走走,然後再到再到"星聚點"歡唱及用餐。
是的,我們這回不只是要讀書,我們還要趕時髦,學年輕人到KTV去唱歌呢!
想當年我們幾個可是文青的很,那些年流行民歌,幾乎每個人都可以拿把吉他幾個和弦就刷刷唱唱。系學會也常舉辦各種民歌比賽,當時我們幾個可都是星光幫的哦!
星聚點11點的時段每人費用299,可吃吃唱唱4小時,還蠻划算的。唱完歌後再到臺北電影主題公園晃晃,那兒附近的彩繪塗鴉可是很有名的外拍地點。
附近有間卡士達創業加油站挺有意思,自助式空間,每人150元,飲料餅乾冰淇淋自助無限供應,二樓進行讀書會討論很合適。不過說不定KTV內很有討論"達賴喇嘛的貓"的fu,直接在燈光炫爛、五光十色的包廂內進行也未嘗不可。
這回我們歡迎攜伴參加,唱完歌讀書會討論時男士們可以到旁邊的萬華運動中心打桌球。
規畫好場地、路線後,總算心中一塊石頭落了地。
在等小孔下課來接我的空檔,我打算去拜訪位於南京西路圓環旁的"偵探書屋",但他們兩點才開門,所以我想先解決午餐再說。
我從中山捷運站走過來時繞進去赤峰街,傻傻的就一個人去了"小器食堂"用餐。小器食堂旁就是專門販售很有質感的生活道具(杯子碗盤...)的"小器",落地窗望過去就是建成公園,歡境很優雅,質感很日式。
我是喝了水之後才知道他們有低消300元的規定,只好硬著頭皮"瀟灑"的一個人點了一客日式定食。(放眼望去都是成群結隊去享受用餐環境的,不像我,就只是想填飽肚子)。
還好他們定食分量不大,鯖魚也很新鮮肥美,我一個人還吃得完。(因為沒有附甜點、飲料,小菜也只有一點點,完全就是走精緻路線,蠻適合女生食量的)
到偵探書屋時鐵門才剛拉起,我是第一個客人。
偵探書屋是台灣第一間以「懸疑類型」故事為主的獨立書店,二手書居多。而且布置很復古,家具、雜貨都很二手感。
店裡有提供飲料輕食,點杯飲料就可以坐下來好好的品味懸疑,遇到喜歡的書再買即可。可惜我在小器吃飽飽的,無法再消費餐飲。不過支持獨立書店最好的方式就是買書吧,我挑了紀蔚然的"私家偵探"和兩本堅強淑女偵探社的系列小說捧場一下,其他精采的懸疑推理小說可要再找一天慢慢欣賞、細細挑選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