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餵食--明倫愛閱

星期一家長讀書會"愛閱交享樂"的歡愉到現在還餘韻猶存,那就再說說上一次我們的期末聚會好了。
12/22是本學期最後一次校內聚會,配合聖誕節我們也舉辦了感恩餐會,謝謝校長、教師會長及導讀老師、圖書館夥伴的支持與熱情參與。

每個人準備一兩道菜就無比豐盛,為了幫吃素的夥伴著想,讓他們可以安心的和我們一起享用,負責籌辦的班長建議以素食為主。
但我是個無肉不歡的人,所以除了提供紅豆桂圓薏仁湯做為飯後甜點外,我還煮了冬瓜排骨湯(加了新竹最好吃的貢丸、魚丸),再外加桃園很有名"麥王蒸舖"的素菜包。
幾個負責籌畫的夥伴還配合上一本讀的書"歡迎餵食",想出"謝謝妳餵我"的活動,餵一口好吃的菜還得再配上幾句給對方的祝福。
結束了感恩餐會大家沒有作鳥獸散,一夥人快手快腳的收拾好桌面就趕緊到小型討論室就定位,開始最後一本書的討論。
這回我們邀請到明倫最資深的閱讀推手碧華老師來導讀經典中的經典---張愛玲的"傾城之戀"。

經過碧華老師的分析提點,大夥在寒冬中頓時感受到張愛玲書中的熾熱與酷冷,讓人有一種豁然開朗的領悟。
會後大家送了我一張卡片和一大袋禮物,濃濃的情意帶給我滿滿的感恩。
回家後打開一看簡直是玲瑯滿目,不免驚呼"束脩"未免給太多了吧?跟大家一起讀書是教學相長的快樂事,這樣欠下太多情意了吧!
所以這次校外參訪活動我便請大家到水牛書局喝杯飲料(空間使用費每人220元,附贈一杯飲料)以回報他們對我的熱情與關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