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幸福的元旦假期

元旦放假最開心的事就是兩個孩子都回家了。
不過假期中,一個要早出和朋友去打球,一個要和同學聚會會晚歸,喬來喬去只挪出一個半天的闔家旅遊時間。
兩個孩子都愛吃百吉隧道旁的外婆橋,所以訂出目地的後,我便規畫了一個大溪的半天行程。計畫是這樣子的:
從大溪交流道下後先到齋明寺感受一下莊嚴寧靜的氛圍,再往龍潭方向行進,從菸酒公賣局旁的巷弄繞進去落羽松小徑,走走路拍拍照。這段路不長,完全沒有運動健走的效果,所以接著一定要去三坑鐵馬道走路(或跑步),運動過後再到外婆橋用餐。
吃完中飯後再到旁邊的百吉林蔭步道散散步,消消肚子。
怎奈年輕人需要大量睡眠,對早起一事求饒,評估最快九點多才能出門後,只好捨掉齋明寺和三坑,改成簡易版親子行,看完落羽松就直接殺去外婆橋,免得客滿沒座位。
還好這兩位公子小姐對於吃飽飽後的散步沒甚麼異議,四個人輕鬆愉快的在百吉林蔭步道走了近一小時才返家。
傍晚爸爸和弟弟在校園練排球對打,我趕緊繞圈圈走路以補足一天的走路額度。姊姊去台北了,所以三個人到"串道--日本串燒專門店"吃晚餐。
有了前一天的教訓後,今天一早七點多我們夫妻倆就先去公園散步(先把步數走起來存放),等女兒九點多起床(兒子一早出去打球了),我陪她去住家旁邊的老窩咖啡館吃完早餐再帶她去虎頭山走走。
車停在虎頭山環保公園後從半山腰走進去,省去爬坡、爬樓梯的辛苦。
今天陽光很好,暖暖的。樹影搖晃,光影綽約,連女兒都感受到山林的清新與舒適,宛如洗了一場芬多精森林浴。
午餐選在山林裡的"綠庭緣"餐廳,早餐吃得晚所以我們只點了一客烤雞腿和一份鬆餅。
烤雞脆薄酥嫩超好吃的,坐在戶外的座位,山林美景為伴,微風輕拂,在鳥語花香中愉快悠閒的用餐。
不過最棒的是吃完還要走一段山路才能回到停車處,可以消耗一下熱量。
因為孩子難得回家,總想好好款待他們,帶他們四處吃好吃的,務必讓他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這種愛的連結、快樂感覺的連結超重要的,這樣他們才會懷念,把回家和溫暖歡愉聯想在一起(沒辦法,我學心理學的,哈哈)。
很珍惜這種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刻,超幸福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