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攻嶺成功

平日爬山、走路大底都在桃園,像虎頭山、五酒桶山、百吉步道或三坑鐵馬道...,但其實新北市的三峽離桃園也不遠,開車走二高比到大溪龍潭都還近。
所以我們想換一下口味,今天就去挑戰一下三峽的鳶山。
以前我們都是從三峽老街旁上山,雖然也都是上坡,但寬敞的柏油路面走起來其實還是很輕鬆,走到鳶山大鐘後折返也不超過5公里,現在看起來這種"走"山真是太小case了。(根本稱不上爬山)
我們今天走的是挑戰級,從大同路那兒上山經過長春園直攻長春嶺,坡陡外階梯數百階,以前我可能會掉頭放棄,但這回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竟然讓我"攻嶺"成功。

不過上山不容易,下山也挺難,從長春嶺往鳶山大鐘走,階梯少一點,但坡度很大,還好有些地方有繩索可以攀附。鳶山山頂有一處大岩石,望下去就是三峽、大漢溪、高速公路...天氣好時據說還可以看到101,每個人都在那照相留念,證明自己千辛萬苦到此一遊。
下山後我們當然有去老街晃一下,本來想到甘樂文創吃中飯的,但人挺多,我們就轉移陣地到祖師廟旁的厚道吃古早味的排骨飯(小孔不怕禽流感吃雞腿飯)。
河邊有一家木箱鼓工作坊,挺有意思。
自己做木箱,一個箱子教你做到好還可以帶回家(費用1500)。箱子可當椅子也可裝飾,又可以當鼓,閒來無事,邊坐邊敲,不然彈吉他配鼓聲也不錯。
這家店還賣多肉植物、一些手作。最有趣的是店裡的二手書,不賣而是以書易書。下回來我決定帶書來交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