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三坑步道賞櫻小確幸

龍潭三坑鐵馬道的櫻花也開了。

非常舒適平坦的步道,雖然是假日,但遊客的人數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昨天去台北華山的"故事團團轉"吃晚飯,被傍晚大草坪上密密麻麻的人潮給嚇到了。帶著野餐墊席地而坐應該是很優雅的,但放眼望去整個草坪宛若佈滿了一葉葉扁舟的海面,有一種擁擠的侷促感。
想想,還是鄉下這種空曠的山林、步道比較舒暢、自在。
假如想讓半日小旅行更豐富些,從大溪交流道下後,可以先去員樹林的齋明寺走走,感受一下莊嚴典雅的氛圍(齋明寺寺外櫻花開了,園內則尚未有花跡)。
三坑鐵馬道可以租腳踏車也可以步行,不過我們通常都是慢慢散步,欣賞路邊的花草樹木、清澈的湍湍水流、遠處的朦朧山巒,聆聽鳥語、聞聞花香。
沿著水圳的鐵馬道只有2.4公里,來回走約1小時。不回頭走,繼續走自行車道也可以繞回老街,有一段路兩旁都是櫻花,再一陣子盛開應該會很美。
走完可以去老街吃個熱熱的阿香菜包,再吃碗阿秋姨牛汶水。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再去三坑自然生態公園走走,涼亭樹影倒影在湖面上,風光挺美。
今天姊姊要搭下午三點的統聯回台南,我們只有半天的時間,所以只走了三坑步道和去了齋明寺。不過其實重要的不是去那裡或看了些甚麼,能和心愛的女兒一起散散步、聊聊天才是讓我們開心的小確幸啊!
午餐我帶她去最近新開的まいにち。日和(在慢食堂附近,日式的飯糰套餐非常清爽好吃,感覺有機會成為桃園早午餐的明日之星),三個人吃得十分飽足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