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夢如幻的新體驗

雖然沒有去跨年倒數,但2014的最後一天還算是過得很充實。

早上到明倫上陶藝課,下午到荒野夢二書店做職前訓練,傍晚到虎頭山散步,在山上目送了2014的最後一個落日。
晚上夫妻兩在"慢食堂"吃了碗暖呼呼的紅豆紫米白玉和烤麻糬,回家後也沒去藝文廣場人擠人看跨年晚會,就窩在家裡看看書、看看電視三國的完結篇,結束了平淡充實但值得感恩的一年。
最近臉書自動幫網友集結了一年的回顧,我看一看自己的片段,盡是一些遊山玩水的照片,但再把部落格這一年的生活足跡回顧一下,發現自己生活中其實有一個蠻重要的關鍵字--書店。
2014除了在台北、桃園趴趴走外,我還去了宜蘭、花蓮、台東、台南、台中、新竹等縣市旅遊,每到一個地方我都會去探訪當地比較有特色的獨立書店、二手書店,算一算一年下來竟然拜訪了全省四十幾家的書店。
所以當桃園荒野夢二書店缺人手時,我便很開心的接下一日店長的邀約(其實每週只有值班半日而已),對自己喜歡的桃園在地獨立書店奉獻點自己的心力,而且還可以跟著博學多聞的店長銀快學習、成長真是太開心了。
可以真實地在書店工作讓我有點如夢如幻的感覺,我不單在圖書館工作過,我還可以成為"書店女子"耶!。(其實我們家社區的摩爾書店店門口常張貼徵人啟事,我就一直很心動)
2015新的一年,早晨也是在山林裡度過,在陽光斜灑的舒適中,把虎頭山的山林小徑細細地走了一遍,吸飽了森林裡的芬多精,才神清氣爽、精力充沛的去荒野夢二書店上工赴任,體驗一日店長的滋味。
除了挑出一日店長推薦給讀者的一櫃書籍外(藉此把全店的書籍瀏覽一遍),還見識到讀者到店尋書時銀快店長對店中書籍瞭若指掌的神奇功力,真是太厲害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